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常見跳蚤種類


跳蚤種類約有2千多種,跳蚤為寄生於溫血動物之吸血昆蟲,跳蚤在溫度攝氏18-29度,相對溼度約75-85%時 為最佳繁殖環境。 以台灣而言,每年3-5月期間為全年跳蚤繁殖孵化高峰期,因此在這段期間,極容易被跳蚤叮咬。

人被跳蚤叮咬時,大都會皮膚上會紅紅一點周圍略帶紅暈,與被蚊蟲叮咬會形成小皰有所不同。住家或辨公場所等主要為害的跳蚤:貓蚤,其寄主為貓、狗,會傳染的疾病為鼠疫及地方性班疹傷寒。


 

印度鼠蚤

生活史:卵→成蟲需14天完成。
孳生地:倉庫、穀倉、地下室等。
食性:雌雄成蟲皆能吸血,一天吸一次或多次。
棲息地:鼠類身上,當寄主死亡時,迅速跳離老鼠身上。


 

貓蚤

生活史:卵→成蟲需21天完成。
孳生地:住宅地板縫隙內,席墊或地板下以及地窖之塵埃內,貓狗經常停留或休息場所。
食性:雌雄成蟲皆能吸血,一天吸一次或多次。
棲息地:貓狗身上、貓狗窩及貓狗常到之處。


返回常見病媒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