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其他害蟲


床蝨,俗稱臭蟲,是一種很小及難以捕捉的寄生昆蟲,屬於臭蟲科,是半翅目異翅亞目臭蟲下目臭蟲總科的生物種類。

一般來說,臭蟲泛指所有偏好以人體血液為食糧的種屬;但其實臭蟲科包括所有以吸食溫血動物的血液為生的昆蟲。臭蟲的首選棲息地是房子的床板,尤其是病床或其他公共地方的床。臭蟲雖然不是嚴格只在夜間活動,但夜間仍然是牠們的主要活動時間,亦可以在宿主不留意下吸取宿主的血液。

臭蟲曾經在1940年代早期開始在已發展國家間蔓延,但後來得到治理;不過,從1995年開始,臭蟲再度在世界為患,並開始在北美造成嚴重的衛生問題,無論是多倫多參考書圖書館或紐約市的豪宅區均無一倖免。


  臭蟲是一種強制性吸血昆蟲。大多數品種都只會在沒有其他動物可供吸食時,才會吸食人血。臭蟲尋找宿主的方法,主要是透過找尋宿主排出的二氧化碳,其次是其熱量,之後才到其他化合物。

當臭蟲以其口器刺穿宿主的皮膚時,會在皮膚上留下兩個孔洞,因為其口器有兩條空心的進食管:一條用來向宿主注射含有抗凝血劑和麻醉劑的唾液,而另一條用來從宿主吸取血液。在進食約五分鐘後,臭蟲會返回其藏身處。

雖然臭蟲可以在沒有進食時仍能生存整整一年,日常會每隔五到十天進食一次。當天氣寒冷時,臭蟲也可以存活一年;而在更有利於活動和覓食的溫度時,可生存約五個月。


返回常見病媒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