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常見白蟻種類


白蟻種類中,以家白蟻種為害最為嚴重,建築物、木料、傢俱、書籍、紙箱、皮革等均會遭白蟻啃食,白蟻亦會穿透矽酸鈣板、塑膠、石膏等物質而危害在上述物質內部之木料。由於白蟻群體數目驚人,可達百萬之上,所以危害非常的大。

白蟻雖然不會傳染疾病,但白蟻每年造成的財產損失,少則數拾萬,大則上億一點都不誇張(古蹟整修)。因此應該嚴肅的對待白蟻的問題。發現白蟻危害時要儘快聯絡清除白蟻的專業人員處理,以免白蟻危害加大。

白蟻喜愛溫暖、潮濕環境,同時在暗處及較安靜區域活動;當木料過度集中,且不太會去移動時,就成為白蟻築巢之適宜場所。


 

台灣乳白蟻又稱家白蟻或台灣家白蟻

是一種原產於中國東部、台灣(也是此生物的名稱來源)以及日本的白蟻。台灣乳白蟻的破壞能力相當強,又稱為「超級白蟻」,這種白蟻會建立大群體,並快速消耗木頭。一個台灣乳白蟻群體中可能含有數百萬隻個體,而其他白蟻則只有數十萬隻。

台灣乳白蟻的發源地可能是中國大陸南部。
這些白蟻大約在1600年代擴散到日本,並於1800年代後期到達夏威夷。
1950年代,南非與斯里蘭卡皆有報告此物種的存在。
1960年代以後,則出現在美國德州、路易西安納、南卡羅來納。
1980年,佛羅里達也發現了台灣乳白蟻。


返回常見病媒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