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常見蟑螂種類


蟑螂早再二億五千萬年前即已發現,為限純最古老之昆蟲,又名蜚蠊或油蟲,屬直翅目,蜚蠊科。蟑螂為不完全變態,分卵、若蟲及成蟲三期,若蟲又分為數個齡期,整個生活史約三個月至一年以上,依其種類及溫度而定。台灣常見的蟑螂有德國蟑螂、美國蟑螂、澳洲蟑螂、棕色蟑螂等。

 

德國蟑螂

個體小型,長約1.2~1.4公分,呈淡黃褐色,前胸背板具二條黑色縱紋,每一雌蟲一生可產卵鞘四至九個,每一個卵鞘卵數平均約38個,分佈於全世界,為建築物內、飲食店內、旅館、船舶等最常見之蟑螂。


 

棕色蟑螂

個體大型,長2.5~3.7公分,似美國蟑螂,胸背亦有輪紋,惟美國蟑螂之輪紋較白且明顯,本種則為棕色,且不明顯,每一個卵鞘內的卵約24個卵,常生活於屋內廚房、浴室、豬舍、下水道等場所。


 

澳洲蟑螂

個體大型,長2.7~3.3公分,型態與美國蟑螂酷似,惟體型略小,前翅前緣部有黃色縱帶,雌蟲一生可生產20~30卵鞘,每一個卵鞘內的卵約20~24個卵,源自非洲,以家中最常見。

 

美國蟑螂

個體大型,長3.5 ~ 4.3公分,體色為赤褐色,前胸背板近於扁平,其周緣部具 黃白色輪紋,故有輪紋蟑螂之稱。喜好溫暖潮濕之環境,為本省一般家庭內最多且最活躍之蟑螂,每一雌蟲一生可產16~84個卵鞘,每一個卵鞘內的卵約14~16個,源自非洲,以住家、餐廳、廁所、垃圾場等地最多。


返回常見病媒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