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常見蒼蠅種類


蒼蠅多孳生於於環境較髒之處所,又由於其飛行距離遠,常常往來於垃圾堆、糞坑、廁所、畜舍及廚房、餐廳間,又其喜以擦腳面抹身,使細菌佈全身,取食時又嘔吐及到處排糞的習慣,而增加傳染病的潛能,可傳染霍亂、傷寒、副傷寒、痢疾及其他腸道疾病。

 

普通家蠅

生活史:卵→成蟲需8至10天完成。

孳生地:腐爛的各種動物有機物質,垃圾堆積場或糞坑。食性:喜舐糖水或可吸收之醣類。

棲息地:一般在白日活動,多棲息於食物、垃圾及孳生地之附近,夜晚則多停留於屋內天花板、樑柱、電燈的電線上或戶外植物枝葉上,特別喜歡器物之邊緣及陵線。


 

大頭金蠅

生活史:卵→成蟲需10到20天完成。

孳生地:腐爛的各種動物有機物質,垃圾堆積及糞坑。

食性:喜食木瓜、腥臭物質及糞便。

棲息地:多在室外活動,白天在垃圾場或糞坑,晚間則停留附近灌木、草叢等處。


 

肉蠅

生活史:卵→成蟲需17到21天完成。

孳生地:肉類、動物排泄物或屍體上。

食性:喜舐糖水或可吸收之醣類。

棲息地:垃圾場、家畜養殖場、動物屍體上。

     

 

返回常見病媒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