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如何做大理石晶面處理


石材翻新石材養護目的:保持石材光亮效果,延長石材使用壽命。

一、定期保養:

使用設備及物料:打磨機(重量:80KG左右,轉速:175轉/分鐘左右)、精製不銹鋼絲棉、晶化結晶劑、噴壺、吸塵器等

操作步驟:

  1. 晶化結晶劑使用前要充分搖勻。
  2. 處理表面必須清潔、乾燥且無任何塗層。
  3. 最佳工作溫度:15-25℃,避免陽光直射並關閉地下供暖系統。
  4. 一次處理2-3㎡。
  5. 將晶化結晶劑,10-20ml/㎡的用量均勻噴塗在石材表面,然後馬上使用帶精製不銹鋼絲棉的低轉速晶面機磨拋並進行迴圈操作(按十字交叉詭計)。即使乾燥後仍可繼續進行磨拋操作,直到達到要求的光澤度,如果需要,可重複操作1-2次。
  6. 使用,晶化強化可以進一步增強石材的處理效果,提高光澤。
  7. 操作完成後,任何因而產生的塵土應即使吸走。
  8. 處理完成後可以馬上行走。
  9. 養護週期:根據情況,建議在2-6周左右,目的是──維持晶面效果,達到理想的亮度。
  10. 注意事項:不需要處理的表面或物體(如家俱)應覆蓋或遮掩。 金屬易受本品損傷變色。 如工作中斷,必須確保鋼絲棉和地板之間沒有接觸。
  11. 根據污染程度即時更換棉墊。

二、日常護理

日常護理的工作主要有清除因行走和颳風帶到石材地面的細砂和粉塵。使用石材專用清潔劑保養護石材。

使用物料:塵推、石材專用清潔劑、水桶、清水、拖把等。

操作步驟:

  1. 在入口處有必要放置地墊,以減少帶入室內的砂粒和粉塵。
  2. 清潔人員要及時使用除塵處理地面,以免細砂劃傷表面。
  3. 根據情況每日進行2-3次擦拭地面,擦拭的過程務必在水中加入石材專用清潔劑(100:1使用)。
  4. 擦拭的目的:
    1. 及時將塵推無法處理掉的細砂和粉塵處理乾淨;
    2. 保護石材結構、增強石材顏色。

附註:如果處理得當,就能保持石材晶面效果,避免石材表面劃傷的出現。

後期護理:為了盡可能的延長石材使用壽命,應盡力避免使用磨片和拋光粉(漿)等磨料做翻新處理。

來源:百度知道

 

返回石材保養須知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