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石材防護


石材防護就是利用化學方法,對石材進行防護性保護,以使石材能抵禦外界因素對其進行的侵蝕破壞;消除石材自身產生的降低美觀的內在因素。石材防護劑是防止天然石材產生白華、水斑、鏽斑等病變現象,能有效降低石材吸水率,提高石材耐汙性和耐蝕性的溶液。

為何石材必需刷防護劑?

天然石材具有微孔滲水結構,由於存在著許多難以看見的微小空隙,使石材本身具有“毛細現象”。一方面使石材能吸水、透氣,另一方面也使石材容易被污染物侵入,污染物留在石材內部造成石材病症的出現,使石材變黃、返鏽、白華、水斑、色素污染等,因此,需要對石材進行防護劑保護以避免污染 防護劑的分類有幾種方式:

按溶劑類型分為:

A 水劑型:以水為介質的防護劑;
B 溶劑型:以有機溶劑為分散介質的防護劑

按照功能分為:

A 防水型:能阻止水及水性污染物侵入石材內部的防護劑
B 防油型:能阻止油及油性污染物侵入石材內部的防護劑

按照使用部分分為:

A 飾面型:用於幹掛石材(六面)、濕貼石材裝飾面的防護劑
B 底面型:用於濕貼石材底面的防護劑

防護劑的正確選擇和使用:

  1. 防護劑的選擇原則:根據具體的石材、具體的安裝方法、具體要防止的污染源,選擇具體的防護劑
  2. 具體的石材:首先要確認石材種類,考察顏色(深、淺、黑、白)、外表(毛面、光面)和石材本身的種類材質(大理石或花崗岩)、含鐵量、含錳量、含硫量和其它雜質的高低等特性。
  3. 正確的安裝方法:濕貼在正確的地方。
  4. 正確要防止的污染源:可按防止水泥漿的返滲,防止使用中的酸雨侵蝕,防止日常的水性污染或防止油污污染等方面因素考慮。
  5. 選擇正確的防護劑:根據以上因素考慮,確定正確的防護劑。

石材防護劑的使用注意事項:應堅持乾燥、乾淨、足量的原則,並且在大面積施工前先進行小樣試驗。

當然,石材的種類是成千上萬。對於一些特殊的石材,如洞石、米白砂岩及木紋石、片麻岩等。塗刷防護劑還要有一些針對性的方法,利用多種防護劑按照合適的順序進行配合塗刷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展新清潔公司在長期的施工中,已總結出一套經驗,具體情況可與本公司技術部門聯繫。

 

返回石材保養須知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