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公司服務範圍
 

新鋪裝石材標準工藝


1、化學清理石材滲髒等病變。
2、無縫處理 防止縫隙滲入汙物造成污染、增加整體美觀效果。
3、石材修補 修補破損及裂紋。
4、塗刷石材防護劑可防止各種汙物滲入石材造成病變。
5、消除剪口差 增加美觀效果。
6、整體研磨拋光 使石材平整並有一定的光亮度。
7、表面塗刷防護劑 讓石材防護無漏洞。
8、結晶 使石材呈現漂亮的鏡面效果,增加石材表面亮度及硬度
9、養護 再次增加石材表面亮度及硬度,並使結晶的效果保持時間更長。
10、定期養護。

處理流程簡單介紹:

  1. 施工前的防護可防止各種汙物滲入石材造成病變。天然石材均有氣孔,污染源(水、油、茶水、咖啡、可樂、墨水、醬油等)會順著毛細孔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討厭的、難以清洗的污漬。污垢水份及細菌滋生于石材的毛氣孔內,日積月累,侵蝕石材原有成份。使其腐化及擴散,破壞石灰層,造成石材的病變,對石材的美觀影響甚鉅。
    因此,在石材鋪裝前,針對各種石材選用相應的石材防護劑,對石材做六面防護,就顯得相當重要。其中,對於濕法鋪裝石材,底面應該選用專用的底面防護劑。底面防護劑可防止因水泥的鹼性而造成石材返堿(白華),而且不影響石材的粘結強度。若用飾面型防護劑刷到底面,會造成空心。
    防護劑塗刷後應充分晾乾後再鋪裝防護劑滲透到石材內部,填充天然石材的氣孔,使得水分子及各種汙物分子不能滲入石材內部,防止污染的同時又不影響天然石材的透氣性,當然,需要根據目的的不同及不同的環境選用針對性的防護藥劑,如防水型防護劑、防污型防護劑、綜合型防護劑等。
  2. 研磨養護前的化學清理消除病變:對因防護劑塗刷不到位及鋪裝施工中造成的污染及病變,用針對性藥劑如石材清洗劑、去污劑、除漬劑、除鏽劑、去油劑、石材水斑清除劑等一一去除。
  3. 無縫處理:防止縫隙滲入汙物造成污染、增加整體美觀效果。
    石材鋪裝過程中,一般用勾縫劑進行勾縫,縫有寬有窄。填縫劑不耐水,時間一長會產生黑縫。可採用電動工具及專用切割片清除原填充物,對縫隙重新切割,用專業的雲石膠重新填縫,並經打磨平整及拋光處理。該套工藝處理後,汙物不會滲入縫隙造成難看的黑縫,並且有很好的整體感。
  4. 消除高低差:增加美觀效果。石材鋪裝過程中,因為各方面的原因,石頭接縫處不可能完全平整,因此需要對地面高差進行研磨,以達到平整。
  5. 整體研磨拋光:使石材平整並有一定的光亮度。運用研磨機器,配合研磨片。依次進行 粗磨50#、150# 細磨300#、500# 拋光1000#、2000#、3000#、6000#等型號磨片研磨,可使石材平整光亮。
  6. 表面塗刷防護劑:讓石材防護無漏洞。塗刷防護劑可能有不均勻的地方,防護劑滲入石材內部的深度可能不同,對於那些防護深度比較淺的地方,可能因為研磨掉石材的表層而把防護層全部磨掉,因此。需要重新做防護劑處理。以達到全面的防護效果。防護無遺漏。
  7. 晶化處理:使石材呈現漂亮的鏡面效果,增加石材表面硬度,能很好的保護石材。晶化處理是以研磨粉粉及晶化液配合機械。利用壓力和熱力先讓藥劑發生化學反應作用於石材表層,將石材面層下的毛細孔封閉,阻止污垢滲入石材內部,同時石材還能正常呼吸。再對石材表層進行晶化處理,起到增加石材表面硬度及亮度的作用,同時具有防滑的效果。
    這樣石材原有的天然色澤起到顯露及全面保護作用,保持度較一般蠟水高3-5倍,且無需起蠟及補蠟等複雜保養程序,日常保養中只需定期做養護即可。
  8. 定期養護:保持石材表面的長期美觀效果。石材表面經上述處理後會呈現良好的光亮度及硬度,隨著長期的磨損,表面的光亮度會有一定的下降,根據人流量的不同,進行定期的養護即可保持美觀效果。
 

返回石材保養須知

 


我們是優質的清潔公司,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作為專業的台北、桃園、新竹清潔公司,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專精於外牆清洗、辦公室清潔、居家清潔、水塔清洗、地板打蠟、地毯清潔、消毒、除白蟻等服務項目,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清潔公司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清潔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